外国语学院开展“语你有约,文明共享”宿舍公约签约活动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811

为促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和谐文明的宿舍氛围,5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办“语你有约,文明共享”宿舍公约签约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姚双良老师、党委副书记张霞老师、校关工委潘一乐老师、校关工委吴美花老师、公寓中心主任黄海峰老师、公寓中心副主任丁金花老师、学院团委书记刘萧豪老师以及2019级同学代表参加活动。

共同见证,文明立约

在宿舍公约签约活动启动仪式上,刘萧豪老师首先对开展宿舍公约签约活动的背景与意义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学院从遵守规定、合理作息、内务卫生、和谐相处等方面制定公约内容,宿舍同学共同签约,互相监督,共同遵守,共同营造环境优美、秩序良好、文明有序的温馨之家。姚双良书记对校关工委、公寓管理中心老师参与到活动中表示感谢。他表示宿舍生活是大学重要的一部分,体现着同学们的生活与学习态度,希望同学们为自己、为宿舍、为集体设立标准,对自己、对集体充分负责,营造和谐融洽、积极向上的舍风和班风。随后,老师们前往同学宿舍共同见证同学们在公约上签字,公约张贴上墙。

心系学子,亲切关怀

作为校关工委“大学生成长驿站”走进外国语学院重要活动内容,校关工委潘一乐、校关工委吴美花两位老师走进外国语学院50栋学生宿舍,走进同学生活的环境,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同学们紧紧围绕在两位老师身边就座,在熟悉的环境中,同学们畅所欲言,自然放松。老师们和蔼亲切,耐心地和同学们询问交流生活与学习上的情况和问题,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吴美花老师对比新旧校区的设施环境,鼓励同学们在新环境中充分利用良好的学习生活软硬件,珍惜大学时光,更加勤勉努力,在生活中和睦友爱相处,在学习上取得更大进步。在了解到有个别同学在语言学习上有跟不上进度的情况,潘一乐老师分享了学习语言的经验,建议同学们加强练习,进行晨读,注重积累,多花精力。潘一乐老师勉励同学们花功夫,求学问,长本事,成人才,在成长成才过程中将个人理想与社会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交流过程中气氛轻松融洽,关工委老师的真挚关怀让同学们倍感暖心,鼓励的话语让同学们充满信心。

外国语学院宿舍公约签约将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做好宿舍全覆盖,进一步加强宿舍管理。外国语学院关工委也将积极作为,为青年学子办实事解难题,更好地服务于青年学子成长成才。

作者 孙馨 赵雨晴 刘萧豪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