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科大—江都中学师生走进我校参加校园开放日活动

发布者:闵敏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872

“参观欣欣向荣的长山校区、与优秀大学生代表交流、聆听《中国梦·海洋梦·青春梦》讲座、品尝校园午餐、游览西津古渡……”5月30日,我校扬州市优质生源基地江都中学90余名师生走进我校长山校区参加校园开放日活动,提前了解大学生活,感受江科大的文化氛围。

在图书馆,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霞主持欢迎仪式,对江都中学师生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学生工作处卢健副处长从办学沿革、特色学科、校园风光、科研水平等方面分享了选择江科大的十个理由。来自江都中学的毕业生、深蓝学院2017级周志豪同学用乡音自我介绍赢得满场欢呼,他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在江科大求学四年的经历与感受。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勇副教授主讲《中国梦·海洋梦·青春梦》主题讲座,从世界海洋大国崛起的历史启示以及中国走向海洋的经验教训讲起,勉励广大“新鲜活泼之青年”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在投身海洋强国事业中努力践行青春梦。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全神贯注,掌声不断。

讲座后,在外国语学院志愿者带领下,江都中学师生参观长山校区,从图书馆到海韵湖堤坝、从文理大楼到田径场、从体育馆到西食堂,并在西食堂体验校园午餐。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不时停下脚步拍照留念,对先进的设施设备、美丽的校园环境赞叹不已。

在西津古渡,外国语学院双语讲解志愿者们作为导游,用中英双语讲解景点与历史。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待渡亭、一眼看千年、昭关石塔、五十三坡等标志性景点,感受到了西津渡的古韵美和文化美,领略了镇江的厚重历史与文化底蕴。

通过此次校园开放日活动,江都中学师生切身体验了大学校园生活,对我校有了更加全面而深入的了解,增强对我校“船舶、海洋、蚕桑”办学特色的认识。江都中学是我校重要优质生源基地。校园开放日活动是加强生源基地建设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宣传我校良好形象,吸引更多优秀学子选择我校学习,投身到“中国梦·海洋梦·青春梦”的理想与实践中去。

作者 王夏青 刘萧豪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