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心理协会成功举办“同心协契,感恩祖国”之黏贴画活动

发布者:闵敏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749

祖国迎来72周年华诞之际,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以及通过团组合作了解到人际交往的重要性。外国语学院心理协会10月8日在长山校区14号教学楼215室开展“同心协契,感恩祖国”之粘黏贴画活动,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心理协会副会长邹依桐,张鑫同学主持,外国语学院2020级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本次活动的背景以及目的,此次活动旨在感恩祖国,在团组合作中提高人际交往的能力。主持人介绍本次黏贴画活动的规则,将同学们随机分成四个小组,并选出每组的组长,组长代表本组领取活动材料并开展本组活动。同学们使用随机发放的杂志和材料裁剪并粘贴画,然后用画笔对作品进行设计与装饰,创作感恩祖国的黏贴画作品。制作过程中同学们热烈讨论,通过合理分工、团结合作和创新思维,同学们快速地制作出各组的黏贴画作品。最后,由每组组长上台对小组的队名作品的含义进行诠释,四组队名分别是——“中国荷花队”、“祖国的儿女队”、“美丽中国探索队”、“队队”。每一组对感恩祖国的着重点不同,有的从历史发展角度出发,有的是从地理风貌角度出发“中国荷花队”的作品以中国名花——荷花为着眼点,展开对中华民族不屈不挠,不蔓不枝精神的讴歌;“祖国儿女队”的作品从祖国美丽风光出发,以象征和平的和平鸽表达对祖国热爱和平的赞扬;“美丽中国探索队”的作品借美食的多样性和人民的丰衣足食,表达对祖国积极为人民谋福祉的感恩;“队队”的作品以祖国从古至今的历史发展为主题,表达对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奋斗精神的赞美经过激烈的讨论,由组长代表上台为各组心仪的作品进行投票,最终由“美丽中国探索”摘得桂冠,获奖小组由组长代表上台领取奖励。

此次活动为学生交流互动搭建了平台,同学们在活动中分别承担了领导者,合作者和协调者的角色。制作过程中激烈的讨论让同学们增进了人际交往的能力,体会团队合作中的人际交往魅力,同时表达出对祖国真挚的热爱与祝福。

                                         作者 张鑫 闵敏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