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同铭报国志 共诉爱国情”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887

在丹桂飘香的十月外国语学院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开展“同铭报国志,共诉爱国情”主题团日活动,参与“定格一抹中国红”科大学子表白祖国活动,用镜头捕捉身边的“中国红”开展新思想信仰公开课主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寻找身边红色定格中国红

2022111011团支部的同学们以个人为单位,寻找身边的“中国红”。同学们或在寝室,手持鲜艳的小国旗,对镜头露出灿烂的笑容;或漫步校园,与无处不在的“中国红”元素合影“定格一抹中国红”的活动中,同学们极大提升了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

1922111012团支部同学们相约来到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标识前,集体合影,大声表达对祖国的赞美与热爱用视频的方式记录下了这一幕令人动容的场景。

学习讲话精神,学习新思想

伴随着《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旋律,2022111013团支部团支书罗嘉仪分享了国庆大阅兵的图片及相关历史视频,回顾祖国72年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显著成就。罗嘉仪分享自身对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理解,同学们踊跃参与讨论,深刻领会了讲话精神。

学院团委书记刘萧豪参与到了1922111021团支部理论学习中。团支部团支书郭子琛分享了浓缩建党百年历程的优秀影视剪辑作品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光辉历程,原原本本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内容讲述了四个伟大成就,分享中英双语动画讲解视频诠释伟大建党精神内涵

  “学子满怀报国志,相聚互爱国情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中国红合影,表达了对祖国的深情与热爱青年学子必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誓言。

作者 张潇悦 刘萧豪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