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志愿者参加镇江市博物馆讲解员培训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859

提高大学生志愿讲解员素质,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更好地传播镇江文化展示镇江形象1031上午,外国语学院飞扬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参加镇江市博物馆志愿者培训活动

志愿者们到达博物馆后,由工作人员带领进入演讲厅,同学们学习了志愿者须知的礼仪常识在讲解中,讲解员需脚跟并拢,脚尖分开,收腹挺胸,提臀立腰。在遵守基本站姿的基础上,保持微笑,展现出仪态之美。培训会上,形体老师现场亲自展示,并依次检查同学的站姿,给予相应指导。同时,工作人员向现场的同学们介绍了志愿讲解服务的概况,结合实际情况讲解了关于志愿者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应注意的细节问题通过详细的考核制度和志愿服务守则,规范志愿者的言行举止。

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进入博物馆实地培训,依次从青铜器馆、陶瓷馆、金银器展厅、工艺品展厅为同学们介绍讲解内容,注意事项及安全措施等相关知识。同学们紧跟工作人员,边听边认真记笔记,并进行拍照记录。培训结束后,工作人员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同学们深入了解了镇江市博物馆,领略了镇江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认识到博物馆志愿者身上肩负着的文化传播责任,将积极地投身于志愿讲解服务中。

作者 纪抒含 罗涵雯 刘萧豪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