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1026

为增强新时代新青年的爱国意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青年学子与祖国同向同行的价值追求,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号召,各支部落实开展“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坚持维护和平发展主题团日活动。

学习讲话精神,不忘初心使命

2022111012团支部团支书刘可畅带领支部同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的友好和平精神和民族自强不息精神、公平正义精神。戚敏同学带领同学们观看相关历史纪录片支部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和平的重要性,感恩祖国的强大给我们创造出的稳定环境。

1922111021团支部邀请学院团委书记刘萧豪老师与支部团员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团支书郭子琛、樊兴同学分别为同学们阐述了太行精神与延安精神的精神内涵,分享了精神背后的历史故事

歌颂英雄人物,牢记和平发展

1922111012团支部团支书陈浩宇带领,来到文理大楼前,沐浴着阳光,团团围坐,分享收集到的英雄故事。支部团员孙国与同学们分享了在2020年中印边境冲突中牺牲的00后战士陈祥荣的故事,引发了支部同学们对和平发展的深思。

1922111013团支部举办了“歌颂英雄任务”主题朗诵活动,当支部团员李天月情绪激昂地读到“人民战士驱虎豹,舍生忘死保和平”时,现场每个同学的情绪都被感染了。

“不忘英雄奋斗史,坚持和平发展路”,经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切认识到了和平的重要性。  

作者 张潇悦 刘萧豪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