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走近赛珍珠,双语话中西”第三届双语演讲比赛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1012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赛珍珠人文精神,宣传好赛珍珠这张镇江的城市名片,11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长山校区图书馆101报告厅举办“走近赛珍珠,双语话中西”第三届双语演讲比赛。本次比赛演讲内容主要聚焦于赛珍珠生平、作品、贡献等方面,以双语演讲的形式呈现。活动邀请镇江博物馆赛珍珠故居徐宿浒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徐剑老师、外国语学院胡继云老师担任赛评委,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霞老师,团委书记刘萧豪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13支队伍参加初赛,通过初赛角逐出6支队伍参与决赛。决赛中,选手们用中英双语演讲,配合PPT展示,《血色硝烟里的珍珠白》《美丽与哀愁,一个真实的赛珍珠》等为题从多个方面现场观众讲述了赛珍珠的生平事迹、文学作品与文化贡献,展示了赛珍珠的文学与人生。经现场评分,刘佳佳、王夏青两位同学以饱满的感情、标准的口语,获得冠军。活动中,徐宿浒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讲解,鼓励大家积极为东西方沟通合作作出贡献,希望同学们参观赛珍珠故居,进一步了解赛珍珠女士。胡继云老师也表示希望同学们多了解赛珍珠的文学作品,学习赛珍珠的文化精神。

为助力点亮赛珍珠这张镇江名片,外国语学院成立了赛珍珠双语讲解志愿服务队张霞副书记为队员代表颁发了志愿者聘书志愿者们将用擅长的中英双语技能,讲述好赛珍珠故事,传播好赛珍珠文化。活动结束后,领导老师和参赛人员一起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对赛珍珠的成就和贡献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不论是赛珍珠对中国文化不懈的宣传和弘扬,还是毕生致力于传播爱的善举,都让大家深受感动。外国语学院将继续深入围绕赛珍珠文化,开展各类活动,带动更多同学加入其中,学习赛珍珠文化精神,做传播赛珍珠文化的使者。

作者 明莉 刘萧豪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