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应急演练

发布者:李连军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799

11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联合人文学院、理学院举行安全消防知识讲座和应急演练。外国语学院姚双良书记、方小勇副院长和学院师生代表聆听了此次讲座,相关人员参加消防逃生和灭火演练。讲座和消防演练由学校保卫处技防与消防管理科科长赵强主讲和演示。

赵强科长从“消防安全基本常识、消防设施器材标志及使用方法、发生火警时的处理方法及如何自救逃生”等多方面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他指出冬季是火灾高发期,各部门、各班级要注意办公室、寝室等用电安全,并要求全体师生要以本次消防逃生和灭火演练为契机,落实学校安全管理责任,增强“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意识。

接着赵强科长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演练流程。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全体师生秩序井然地从楼中跑出,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通过浓烟区,按照规定路线撤离。赵强科长又在文理大楼前就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讲解,师生们按照要求进行了灭火操作演练。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演练活动防患火灾于未然,使师生们充分掌握了火灾逃生技巧和灭火技能,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面对突发事故的应对能力,为营造平安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作者 李连军  审核 方小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