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大学生成长驿站走进外国语学院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758

12月2日下午校关工委大学生成长驿站走进外国语学院汪电明、方贵村两位老师文理大楼1546会议室外国语学院2020级同学代表展开亲切交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送去关心与温暖

关工委老师们详细了解同学们学习、生活情况,询问困惑与难题,一一记录,逐个给予解答针对同学们所反映的情绪压抑压力较大等问题,老师们分享了自身经验和往届学生的经历,表示考试期间的紧张焦虑是正常情况要懂得每个人面临的考验、承受能力都有所不同,要从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高考中,获得应对压力的信心,学会提高抗压能力的方法,要有更加清晰目标,明确努力方向,给予自己积极心理暗示,充分认识到过程比结果更重要。老师们还希望同学们清楚认识到进入大学后,更多问题要靠自己的能力来解决,需要培养独立自主能力同时要广泛参与集体活动,培养集体意识,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同学们还就疫情防控期间在校的生活情况、食堂就餐、校区往返等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反馈交流。

现场气氛融洽热烈,同学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汪电明、方贵村老师平易近人,侃侃而谈。通过本次大学生驿站走进外国语学院活动,同学们在与关工委老师交流中,感受到亲人般的暖心关怀收获了长辈的悉心指导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未来规划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充足的信心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

作者 王思瑶 刘萧豪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