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关工委工作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1-12-04浏览次数:783

12月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文理大楼1546会议室召开关工委工作学习研讨会。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建华、行知驿站第二小组谢春生、王宇老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姚双良,关工委成员院长吾文泉、副院长方小勇,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张霞,关工委副主任朱以忻、潘克,关工委秘书长、团委书记刘萧豪,俄语系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姚双良书记主持。

姚双良书记对校关工委领导老师莅临学院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秘书长刘萧豪汇报了2O21年学院关工委在引领青年师生、强化语你同行工作平台等方面开展特色活动情况。外国语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巩固和发展关工委常态化、优质化的建设成果,不断强化“语与你同行”工作平台等方面开展特色活动,推进和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开展,在学科建设和青年教师培养方面力克艰难,取得了积极成果。

姚双良书记与会领导老师共同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教党〔2021〕34号)文件精神,传达了《江苏科技大学党委关于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202134号文件的实施意见》工作要求

现场组织了“语你同行”成长驿站“一对一”青年教师助理教学培养第二期签约仪式。俄语系新进教师商博飞、周言艳老师分别与俄语系刘志强、刘阳两位指导教师签约结对。

与会同志就如何关心外国语学院青年学生和青年教师的成长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为促进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发展畅所欲言,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王建华副主任结合外国语学院特点,针对青年教师成长过程中的共性问题,结合学校、学院的发展给予了宝贵的指导建议。王建华副主任指出要充分发挥学术造诣高、教学经验丰富的资深教师传帮带的作用,帮助青年教师迅速成长,尽快适应和胜任教育教学工作,提高教书育人能力。王建华副主任鼓励青年教师参加国内外学术研讨会,开拓学术视野,注重前期积累,把握与领域内专家交流机会,学习课题选题、申报书撰写经验,充分挖掘潜能,做出高质量科研成果。

在学校关工委、学院党委指导下,外国语学院关工委在助力学院建设与发展,服务青年师生成长成才、健康成长发挥了积极作用。本次工作学习研讨会为学院关工委工作开展提供了工作指导与遵循,将进一步推动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提升学院关工委特色品牌建设水平。

作者 刘萧豪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