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重点教材建设研讨暨国家社科基金专家辅导会

发布者:张进玮发布时间:2022-01-06浏览次数:1235

15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虞建华教授和外教社编审黄新炎老师来我院交流指导,会议由吾文泉院长主持。2021年度江苏省重点建设教材《英美文学选读(数字智慧版)》 编委会成员、外国文学、翻译学等研究中心教师,以及哲社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首先,虞建华教授带来了教材《英语短篇小说教程》并结合MOOC“英语短篇小说”传授智慧教材编写的经验和心得。虞教授和黄老师围绕智慧版教材的创新性、教材使用便捷性、学生使用情感体验等问题与教材编委会教师进行答疑解惑,为我院省重点教材建设工作传经送宝。

随后,虞教授为各研究中心教师以及哲社青年骨干教师做了精彩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学术讲座。虞教授的讲座语言朴实、层次清晰,让参会教师受益匪浅。讲座最后,虞教授对与会老师项目申报的选题、框架、论证以及参考文献选取等方面一一进行了耐心的指导。

最后,吾院长对2022年课题申报再次进行了动员,鼓励教师敢于申报、精选问题、反复修改、虚心请教。同时对新一轮申报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本次辅导会拉开了我院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序幕,期待学院教师在未来的教研、科研工作中取得更丰硕的成果,为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进一步夯实基础。

(作者:陆欣  审稿:曾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