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闵敏发布时间:2022-01-18浏览次数:724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外国学院认真筹备,学院党委于112日下午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校纪委监察专员李峥列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姚双良主持。

会上,姚双良书记代表学院汇报巡察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学院党委在充分学习和领会校第四轮巡察第四巡组的巡察反馈意见后,将巡察整改与“我为师生办实事”“两在两同”、学院“十四五”规划制定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等协调统一进行,学院党委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四大整改事项、12个存在问题和20个具体表现,制定了61个整改具体措施,并持续推进相关整改工作。他指出,学院今年在一级学科硕士点、省一流专业、省一流课程等取得突破性成绩,但在重点工作的推进过程中,学院还需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营造和谐向上的学院氛围。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围绕整改工作任务推进情况,结合学院和学校的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发言。副院长方小勇指出,大学外语教学中四六级通过率仍是痛点,他强调要进一步分析原因,强化协同,要与其他学院相互联动,形成合力;他指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学院要以四聘考核为契机,优化考核机制。副院长曾景婷围绕学科专业建设进行发言,她指出学院党委还需加强提前谋划,在新台阶上迎接新挑战,努力突破省级以上各类奖;党委副书记张霞围绕引领高质量发展,深入师生查找问题展开发言,她指出学院在专四考试、就业率和考研率已完成学校的既定目标,但仍有进步空间,还需加强考研指导工作的提前谋划,细分就业指标,推动高质量就业。

吾文泉院长分享了“两个基础”的观点,他对学院的整体氛围表示满意,他希望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凝心聚力,科学谋划,共同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姚双良书记作总结发言,他提出学院面临新的发展阶段,班子成员应当以整改为契机,对标对表,不断形成发展合力,切实提高破解难题的能力,凝心聚力,助推学院各项事业迈入新征程。

作者 闵敏   审核 姚双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