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语你同行 职为你来”求职经验分享会暨宣讲会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2-04-03浏览次数:824

为进一步拓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渠道,3月31日晚外国语学院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形式组织“语你同行 职为你来”求职经验分享会暨宣讲会会议分别邀请就职于神马电力有限公司的2020届毕业生张天赐百威中国江苏分公司的2021届毕业生周敏分享外贸行业、跨专业行业求职职场经验并为2022届毕业生宣讲公司招聘岗位信息会议由学院就业辅导员刘萧豪老师主持,50余名2022届毕业生参与活动。

任职于百威中国的周敏分享在求职过程中需要注意的要点:明确目标城市,瞄准理想职位,不能海投乱投;要明确自身定位,准确认知能力,寻找配合岗位;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提升求职面试技巧。周敏表示:“要学会设计简历,根据目标公司的需求,安排好简历的排版和内容,要把握住机会,不要犹豫不决。”百威中国人事部门片区招聘经理带来空中宣讲会,为同学们介绍百威中国发展情况,介绍红星管培计划。

任职于神马电器的张天赐着重介绍了自身成长经历,重点介绍了外贸行业发展趋势、选择外贸公司的注意要点及从事外贸行业所需能力素质。张天赐表示:“目前外贸行业大有可为,要选择合适的平台,一个公司在选择员工,除了学历还要看你的能力、勇气和态度。”张天赐现已任上海神马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市场规划部美洲区市场主管兼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工作能力获得认可。通过了解张天赐学姐职场成长经历,同学们深受鼓舞,认识到外语专业学生在外贸行业仍大有可为。

分享会历时一个半小时,干货满满,同学们获益匪浅。会后刘萧豪老师与同学一一交流,了解就业动向,给予分析指导。刘萧豪老师勉励同学们,当前就业形势严峻,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要有信心,积极行动,找到合适的岗位机会,承载更美好的明天

作者 贾桐瑞 刘萧豪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