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2-04-10浏览次数:724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外国语学院党委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主题,于4月1日下午开展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系部主任参加学习,姚双良书记主持学习。

根据学习安排,首先,姚双良书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领学和重点发言,领学以PPT的形式进行汇报,包含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介绍、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讲话精神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等三方面,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从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意识形态等三方面重点工作进行论述。他强调,与会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强化伟大自我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同时,学院的领导班子、党员同志要率先垂范,聚焦教学成果奖、高层次人才引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学校重点工作,持续发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方小勇副院长结合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重点工作做中心发言。他指出,在思想站位上,学院各级领导要站得高,做好顶层设计,学院教职员工必须转变思想,做到思变到顺变再到求变。在重点工作推进上,要坚持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并举,厘清教学型学院与教学研究型学院的内在关系。在工作落实方面,要充分发挥系部主任,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的作用,重点工作层层落实,压实责任,有序推进;他建议学院启动工作督查制度,开展对分管领导和主要负责人进行任务完成情况的督查。

大外二部系主任雷飞老师从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严格执行工作纪律、立德树人直面挑战三方面做中心发言。她认为,一线教师要提高思想站位,在普通岗位上也需要有警醒意识,教学科研两手抓,严以治教、严以治学。工作纪律上,党员领导干部要模范带头,用制度管人、靠制度办事。立德树人方面,要认真回答并践行“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要保有自我革命的勇气。

通过本次学习,外国语学院全体中心组成员更加深刻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将会结合具体工作实际,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努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作者 闵敏 审核 姚双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