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启动会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939

为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413日晚,外国语学院采用线上会议形式召开了2022版全日制普通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启动会。曾景婷副院长、各专业系部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曾景婷副院长指出,本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是我校2022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对我院英语、翻译以及俄语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都具有重要意义。培养方案的修订既要符合国家和社会对语言类人才的需求,又要瞄准我校“国内一流造船大学”的建设目标。曾院长强调,培养方案的修订要具有前瞻性,做到科学架构、持续改进。在具体修订工作中,第一要提前谋划、充分调研、节点明确;第二要在培养方案修订中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第三要根据国家和社会对人才素养与能力的需求进行反推;第四要在培养方案制定中融入“新文科”建设理念,构建“课程融合、专业融合、实践融合的教学体系。

各系部主任和专业负责人根据学校和学院的指导思想,拟定了培养方案修订的推进日程。英语系主任韩菁菁、俄语系主任袁琳也对具体工作进行了交流和布置。后续各系部将通过召开系部会议,与系部教师及相关教师就现行培养方案深入开展研讨;通过网络调研、查阅权威文献、专家指导等方式,进一步论证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具体修订,以优化课程设置,完善体系架构,努力达成新一轮审核评估、专业评估、专业认证的新标准、新要求,切实助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作者:韩菁菁 审稿:曾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