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一 强化纪律教育:外国语学院开展纪律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706

为深入落实学校《关于组织开展“纪律教育”主题班会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疫情防控日常管理和纪律规矩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学生树立规矩意识,营造健康稳定和谐的校园氛围,外国语学院坚持“统筹安排,逐级落实”的工作思路,通过“四个一”强化纪律教育,召开一次班会、签订一份承诺、组织一场考试、组建一支队伍,确保学习教育、自律管理、学习考核、监督反馈全覆盖。

召开一次班会,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

落实“学院、年级、班级、寝室”逐级学习要求,召开学院学工例会、年级大会、班会、寝室学习会,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汇编疫情防控、宿舍管理、违纪处分等纪律文件,做学习内容不走样。

班长例会

2018级年级大会

1922111021班级班会



签订一份承诺,确保自律管理全覆盖

拟定《外国语学院学生自律承诺书》,内容涵盖疫情防控、学习考试、宿舍管理、请销假、外出安全、行为准则等纪律要求,以签订自律承诺书形式,让学生认识到对自身负责,加强纪律自律,绷紧“自律弦”。现已收回承诺书501份。

组织一场考试,确保学习考核全覆盖

组织外国语学院纪律教育专题考试,重点考察《学生手册》、学生宿舍管理规定、疫情防控通知、纪律处分等内容学习效果,设定90分为及格线,每人限答两次,通过分析答题情况,掌握学习效果不佳的内容、考试不及格的学生,进一步传达讲透要求,有针对性地加强教育。已收回答卷716份,均分92.6

组建一支队伍,确保监督反馈全覆盖

组建一支学生党员干部纪律先锋小组,56位学生党员以年级为单位划分小组排班,每周不定期走访宿舍,传达纪律要求,排查晚归情况、核酸检测,反馈宿舍卫生、心理状态等情况,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落实纪律管理要求的有力补充。

纪律教育永不能停止,要求不能降低,外国语学院将根据学校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学生特点,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与不足,不断改进纪律教育方式方法,切实提高纪律教育实效。

作者 刘萧豪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