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走访学生宿舍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2-04-30浏览次数:877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管理期间学生管理工作,深入了解在校同学学习生活情况,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姚双良、副书记张霞、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近期走访学生宿舍,关注在校学生思想动态,关心同学们宿舍生活,送去学院对同学们的关爱。

在走访过程中,姚双良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同学们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要求,积极面对,保持良好身心状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生活。姚双良书记逐一了解毕业班同学们的就业意向和签约情况,鼓励同学们把握春招机会,勇于尝试,积极就业。姚书记来到2018级俄语专业同学宿舍,鼓励同学们作为俄语专业第一届毕业生,要积极主动迎接挑战,落实毕业去向,争取高质量就业,为俄语专业低年级同学树立榜样。张霞副书记询问了解同学们近期所思所想所求,耐心给予解答。张霞副书记关心二战考研、考公考编同学准备情况,对二战同学目标专业院校选择给予建议,要求年级辅导员尽快梳理摸排考研二战同学的意向,在此基础上对接专业教师提供有针对性的帮助与指导。张霞副书记勉励考公考编同学心无旁骛积极备考,关注近期招考公告,把握好时间节点与安排,提醒同学们在因疫情原因考试延期的情况下,要做好就业备选方案。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在走访中强调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宿舍安全管理纪律要求,并对不同年级涉及的工作安排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同学们对老师们的关心表达了感谢。

通过宿舍走访,学院领导老师对同学们的近况有了准确深入的了解,师生联系得到进一步加强,后续学生工作开展重点也得到了进一步明确。

作者 丁霞莉 刘萧豪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