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深入贯彻两会精神 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780

        5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文理大楼1550报告厅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系部主任参加学习,姚双良书记主持学习。本次学习主题是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江苏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抓发展机遇,全方位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上,姚双良书记首先介绍了本次学习的专题和学习要点,他指出与会同志要以本次学习为契机,紧抓发展机遇,为学院的高水平发展建言献策。

        吾文泉院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的重要论述”做重点发言,他提出一是要理论结合实际,基于国内国际深刻变化的大背景,强化思想引领,学校各项工作谋篇布局都与学院的发展息息相关,学院的高质量发展需要每个老师的加入和奉献;二是要围绕核心点开展工作,学校进入高水平建设新征程上,学院的发展需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需要锻炼扎实基本功、提高科研能力,真正形成专业特色。

        大外一部主任王栋围绕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做中心发言,他认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势头良好,但仍存在挑战。结合我校的“十四五”规划和外国语学院发展,王主任分享了具体的工作思路。英语系主任韩菁菁结合专业发展做中心发言,她认为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需要聚焦学科发展,在推进学科发展时需要夯实专业基础,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加快学院各项重大指标突破。

        姚双良书记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专题学习的内容需要各支部深入研讨,进而形成学院的共识,要将学习理论成果转化为学院发展的动力,他要求各支部要投入时间打磨科研和教学成果,切实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同营造良好的干事氛围。

        通过本次学习,外国语学院全体中心组成员更加深刻领会两会精神,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将会结合具体工作实际,提高政治站位,致广大而尽精微,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

(作者 闵敏 审核 姚双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