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系举办考研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马延华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871

    为帮助19级俄语专业同学做好考研、就业、出国深造的未来规划,俄语系联合“红帆俄语社”于519日晚19点以腾讯会议方式开展线上经验交流分享会18级的优秀学生代表、192021学生以及俄语系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主持人宁万强同学简要介绍了本次大会的流程与内容,并对参与此次分享的老师和学长表示欢迎。首先分享经验的是考取黑龙江大学硕士研究生杨文慧同学她结合俄语专业考研经历,分享了备考过程中资料收集、复习策略、时间安排以及择校方法,尤其分享了调剂心得。她认为,调剂流程中应当及时关注调剂的时间节点和流程规则,特别是把握的关键节点。接着,徐毅同学结合自身在跨考过程中的经验及不足,对法硕(非法学)方向考研做了详细的介绍他指出该专业参考书目较多,报考压力逐年增大;同时分析了其较好的就业前景以及俄语作为外语考试的优势。随后,江义君同学从就业求职角度分享了自己在找工作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大家提供了可借鉴经验她建议同学们要善于利用社会资源、把握机会,同时结合自身特点以及职业生涯规划做好全面准备。最后,宋素愫同学从出国留学深造的角度为大家分享了在此过程中应注意的各项事宜,尤其是材料准备、申请流程,她鼓励大一、大二学生夯实俄语基础能力,努力备考,力争专四优秀,从而为获得公费名额提供必要条件。宋素愫同学已通过留学基金委中俄政府奖学金项目,被俄罗斯国立普希金俄语学院录取。会议最后,刘志强老师对本次大会作出总结,他首先对参与分享的同学表示感谢,并结合当前国内考研趋势提出出国读研的优势,鼓励大家要为进一步深造拓宽道路,合理安排,科学规划同时他还倡导大家学习借鉴学长学姐的成功经验,努力创造美好的未来。

    本次18级优秀学生代表们的精彩分享为大家在今后备考、就业、出国等方面作出更科学、更有效的规划提供了帮助。与会同学也表示,本次大会干货满满、内容丰富而全面,从中汲取了宝贵的经验,将以此为契机,为今后的人生道路做好铺垫,在实现自己人生目标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作者:彭今朝  审稿:曾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