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 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者:张进玮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756

5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姚双良主持会议,学院十余名留学归国教师、青年教师代表参会。教师代表们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结合自身开展科研育人工作的实际情况,从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等方面展开交流。

俄语系艾绘荣、赛纳、刘志强等老师结合自身留学与工作经历,讲述自己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这封回信后的深切感受,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应该通过教学和科研,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周言艳、商博飞、张琳等老师讲述了自己在国外的亲身经历,表达了对祖国、学校的感激之情。俄语系副主任袁琳从学生教育、俄语办学、中国传统文化传播三个方面提出了留学归国青年教师应有的担当。

英语系于凤保、吕子青、高秀老师表示,将以总书记的回信为勉励,传承老一辈留学学者追求学术自强自立的报国精神,并将留学所学融入课堂,培养学生的全球视野、家国情怀。高秀老师还表示,坚定文化自信,需要进一步了解中西方文化精髓与差异,以对方能够理解的、接受的表达方式在国际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

     最后,姚双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饱含深情、寄予厚望、催人奋进。召开留学归国教师、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正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广大教师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上来,学院也将进一步扎实做好我院留学归国教师、青年教师工作,大力弘扬留学报国和爱校荣校的光荣传统,为书写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 张进玮   审核 姚双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