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先锋模范 争做优秀党员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讲党课

发布者:闵敏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1046

614为加强学生党员教育和管理,引导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姚双良为学院学生党员讲授争当先锋模范争做优秀党员”专题党课,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

讲座伊始,姚双良书记以作为一名合格党员应具备的条件切入,与大家共同探讨了当前学生入党可能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解决问题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建议。

一要严守纪律,严于律己。姚书记强调教育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德为先。在日常生活中,党员同志一方面要自我约束,增强纪律意识;另一方面更应身体力行,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他人。

二要甘于奉献,履职尽责。课上姚书记着重阐述了“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绝非空喊口号,而要从身边点滴做起,以艰苦奋斗的刚健作风、无私奉献的价值选择把每一件小事做好、每一项任务完成好、每一份职责履行好,在奋斗奉献中闪光。

三要扛起责任,冲锋在前。姚书记指出,责任是做好一切事情的基础,对一名青年党员而言,责任就是能吃苦耐劳,有责任意识,有敬业意识,要自觉在集体中担起更大的责任,做出更多的贡献。

四要勇于担当,踏实做事。姚书记呼吁大家坚定理想,做牢记信念和宗旨的表率;认真钻研,做刻苦学习的表率;脚踏实地,做勤奋工作的表率。

最后,他强调学生党员是学生群体中的优秀分子、中坚力量,需要时刻保持一颗踏实上进之心和先锋模范之举。党课引用具体事例,形象生动,例证有力,同学们深受教育,2018级毕业生宫新宇同学分享道:“这是毕业前的最后一堂党课,意义深远,我将谨记于心,笃之于行,在研究生的学习生涯中继续践行初心,争做优秀党员!”

作者 闵敏  审核 姚双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