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跨海、向海图强 军地大学生开展海洋文化共建交流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2-08-04浏览次数:641

   今日镇江讯   8月1日下午,江苏科技大学“海丝海思”团队赴陆军军事交通学院镇江校区,开展军地大学生“海洋文化共建交流”活动,同话盛世赞歌、共叙美好未来。


   活动首先参观了陆军军事交通学院镇江校区的内务设置、“龙虎榜”和荣誉室,展现出军人为国奉献的民族荣誉感和民族自信心,让在场的地方大学生肃然起敬。

   在学员队活动室,军地大学生以“扬帆跨海、向海图强”为主题,开展了海洋文化共建交流。江苏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海丝海思”团队同学首先介绍了团队情况、特色专业、科研成果,以及海洋文化的科普知识。结合讲解了海洋强国的伟大战略,以及福建号等国家海洋建设方面的重大突破。接着由军事交通学院镇江校区的大学生介绍了优良传统。双方还就各自的擅长领域及特色之处进行了座谈交流。

   此次活动促进了地方高校与部队院校的交流,使部队官兵和学校师生深深感受到了军爱民、民拥军的鱼水深情。同时,体现了军民团结一心、共建和谐社会的新时代精神,也激发了军地大学生们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  (周朝冉 吴颖 谢勇)

编辑:陈路

审核:杨佩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