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本学期第二次政治学习活动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539

1013日下午,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教职工政治学习及党支部集中学习,学院领导轮值到各支部参加学习。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各支部以领学+研讨方式进行了深入学习。

本次集中政治学习第一阶段为教职工政治学习,学习了《关于进一步提升全省船舶与海工装备产业竞争力的若干政策措施》《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 守住管好天下粮仓》《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习近平作出全面部署》等文件;第二阶段各支部党员同志集体学习了《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选自《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 21 专题)和《习近平: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等文件。学习过程中,党员同志结合国家战略,就专业发展、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充分进行了讨论。大家深刻认识到高水平人才对专业、学科及学校发展的重要性,特别是在洋强国” “粮食安全一带一路” 等政策引领下,学院发展要紧跟国家战略,主动融入学校特色与优势,可以重点发展海洋文学和海洋语言研究,从中外不同视角看海洋问题,讲好中国故事,增强民族自信。

通过本次政治学习,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进一步提高了政治觉悟和服务意识,均表示将持续发挥党员的领头作用,奋勇前行,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作者 张银筠  审稿 姚双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