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本学期第三次政治学习活动

发布者:张进玮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589

1110日下午,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师生党员开展了本学期第三次政治理论学习。本次学习主要围绕《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及师德师风建设开展专题学习。

本次集中政治学习第一阶段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吾文泉教授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命运共同体共同富裕为思政元素,解读在教学及科研中如何以内容建构语言学习,剖析思政概念,通过分析中西案例,进一步引导党员教师思考如何做到立德育人。在本次集中政治学习的第二阶段,党员教师对优秀师德人物事迹进行了观摩学习并对失德教师案例进行了分析批判,加深了自身对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的理解,增强了底线意识。

通过此次学习,党员教师表示强烈感受到党的二十大报告里所体现的国家大方向和大方针,更加深刻领悟到,高水平大学的建设需要坚守聚焦内涵发展、深化综合改革、实行分类指导和强化绩效管理等四个建设原则。在聚焦内涵发展原则方面,要创新办学理念,转变发展模式,以一流人才培养为中心,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引领,更加注重结构布局优化协调、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资源有效集成和配置。全体与会教师表示会进一步把握机遇、转变观念、提前谋划、踔厉奋发,做好自身职业发展规划,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建设活动,以实际行动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

(作者 张银筠  审稿 姚双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