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党课宣讲

发布者:张进玮发布时间:2022-12-10浏览次数:638

为进一步宣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院长曾景婷教授走进英语系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英语系党员教师面对面开展交流。

曾院长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报告布局、报告要点,为全体党员带来题为《踔厉奋发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宣讲。她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并对进一步做好我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曾院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总揽全局、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贯穿坚定的信念追求、强烈的使命担当和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学习好把握好这些重要论述,有助于我们增强奋斗的底气、志气和勇气。


结合英语系的工作,曾院长指出,作为教育部五星党支部,英语系党支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化党建工作、优化人才培养方案结合,进一步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孵化高水平成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育人改革,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英语系党支部党员认真聆听宣讲,并就关心的重点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深化教学改革,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朱莹   审核:姚双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