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

发布者:张进玮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519

为欢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重温会议内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学生思想政治水平,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引导广大学子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我院于12月2日至12月8日开展了一系列庆祝党的二十大活动。

学思悟行,知行合一

  为引导研究生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特开展“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论文交流分享会。主讲人宋晓芬结合导师的引导、个人经验分享了论文写作心得。首先,她就“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这句话的来源以及人文社科类专业科研的重要性展开叙述,提出研究生的科研要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将科研与国家发展相结合。随后提出“如何以国家发展战略为导向”这一问题,引发大家思考。最后,宋晓芬同学建议研究生的科研选题应从国家发展战略中来,并鼓励各位同学要积极投身科研,将自己的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朋辈引领,榜样力量

  为广泛号召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外国语学院选拔出理论功底扎实,学术素养出众,表达能力突出的研究生担当榜样,为广大学子开展宣讲,将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术研究相结合的理念。此次活动邀请了2021级徐彪同学为大家作分享。徐彪同学从“五个牢牢把握”的角度,与同学们分享了党的二十大的相关精神。通过此次优秀研究生宣讲,同学们更加深刻地领悟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嘱托,立志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争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众行致远,研思共行

  基于潘校长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上的发言,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开展了研究生研讨会。会上,同学们以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落实到研究生生活中为主题展开激烈讨论。此次研讨会引导同学们了解革命百年历史,学习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朝目标奋勇前进的精神,深刻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并深知理论与本专业结合的重要性。 

    

 

学以致用,以赛促学

  为促进党团员进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外国语学院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线上知识竞赛活动。此次活动主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以及新党章为主要内容,以网络平台为依托,参与者通过点击答题链接即可进行答题。最终通过比赛得分和答题时长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众多活动参与者表示:通过本次知识竞赛,发现自己掌握的知识还不够扎实,要查漏补缺、认真学习、持续改进,进一步提高对党的认识。此次活动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行、以行促效的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全院研究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喜迎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院学子中入耳入脑入心,有力推进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深走细走实,不断激励学生用青春的智慧和力量奋力谱写时代新篇章。

(作者:李贝贝 张进玮 审核 赵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