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院联合举办学生干部培训会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3-04-02浏览次数:312

33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理学院、人文社科学院联合在文理大楼1550报告厅联合举办春季学生干部培训会,旨在提升学生干部的新闻宣传能力,更好地讲好校园故事、传播校园声音。本次培训会邀请党委宣传部罗文老师主讲,30余名学生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围绕“如何写好校园新闻”主题展开。罗文老师从三个方面进行交流分享,讲授了如何发现校园新闻、如何采写校园新闻以及如何拍摄校园新闻的照片。罗文老师通过举例、对比等方式说明了新闻稿如何选题。新闻稿选题应有特殊性、系列性、时效性、重要性。罗文老师指出新闻稿的撰写应有一定的新颖性。标题新颖、内容新颖、文笔新颖、构图新颖,同时强调新闻稿采写不能太空泛,要聚焦所描写的事件,具有真实性。罗文老师提到新闻稿照片的拍摄要能明确地让观众理解到这幅照片想表达什么,并且应该注意照片的构图以及人物的神态。罗文老师还在会场指导如何拍摄新闻图片。交流环节,罗文老师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现场氛围轻松愉悦,本次学生干部春季培训取得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各学院学生干部们更为系统、全面地学习到新闻写作、宣传拍照所需具备的能力和技巧,为更好开展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作者  张琪悦  刘萧豪  审核  赵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