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二届外语文化艺术节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162

为响应第40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号召,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同学们学习外语的兴趣,外国语学院于3月至5月举办第二届外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围绕“融通中外,齐放异彩”主题开展,充分体现专业特色,包括互动摊点、俄语诗会、非遗寻访等活动,以文化人,寓学于乐。

融通中外,齐放异彩

5月7日,第二届外语文化艺术节摊点活动在长山校区举行。各活动摊点设置读英语绕口令、投球英语组词、画俄罗斯套娃、速记俄语单词等多个具有外语特色的趣味游戏。同学们在参加游戏互动中学习到了知识,更收获了快乐。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欢声笑语,超2000人次参加互动活动。

语说非遗故事,循迹槐荫董永

英语协会组织协会成员前往镇江市丹徒区谷阳镇槐荫村,开展《董永遇仙记》寻访、槐荫村古迹溯源、七仙池小考、拍摄微视频、非遗文化主题英语角等一系列实践活动,接受非遗文化熏陶。在每周英语角活动中,协会成员围绕“讲好非遗故事、传播好非遗文化”主题开展交流讨论,在语言交流、思维碰撞中,让更多大学生了解非遗、热爱非遗。

春风花草香,青春正当时

红帆俄语社在长山校区举办“春风花草香,青春正当时”俄语诗会活动。同学们录制中俄双语诗词,以诗歌展现美,以俄语点缀春天。在俄罗斯留学交流的2020级学生叶苏缘展示原创诗歌《春光·故乡·梦想》。

第二届外语文化艺术节展现了不同语言文化的魅力,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共同感知外语文化品味语言之美机会,受到广大同学们的欢迎,取得良好反响系列活动让同学们享受文化盛宴的同时助力同学们培养国际化视野,提高跨文化能力,营造了浓郁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充分展现了外国语学院学子的青春活力与魅力风采

作者 周玉玲 刘萧豪 审核 赵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