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外语专业学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185

为进一步加强外国语学院学风建设,让同学们更清楚地了解大学学习生活,科学规划学业生涯,5月11日晚外国语学院在图书馆101报告厅组织开展“外语专业学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周树军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莉主持团委书记刘萧豪以及2021级学生参加

周树军老师结合外语专业学生的特点,分享了人生阶段划分及成功的要素育人指向学业规划与职业发展以及如何实现成功人生等四个方面内容他指出大学处于人生基础期为人与处事是大学生成功和人生有为的核心要素,敢想、会做、肯做是成功的最高要素。从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和责任意识培养三方面展开详细讲解育人导向,表明大学生应该先确立明确的目标,在后续学习生活中要学会独立思考,及时沟通,培养良好的自制能力,为达成自我规划铺垫基石。

关于“如何做学业生涯规划周树军老师指出,大学生从入学起就应该做好学业规划。大一要尽快调整适应大学生活和学习,合理安排自由时间;大二和大三时在提高成绩绩点的同时也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及科研活动大四应结合自身职业规划和学习方向,寻求实习机会,做到软实力和硬实力两手抓。周树军老师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详细地阐释每一个步骤,帮助同学们明晰做学业生涯规划的方式方法。

最后,周树军老师从自我认识和分析、特长培养和国际化发展三个方面向同学们着重阐释如何实现成功人生指出要提前做好规划,不断调整、摆正自己的人生位置,才能使自己在大学生活乃至社会生活中适得其所。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带来的不仅仅是学业上的收获,更是对前途发展的深刻思索。周树军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同学们消解了对于外语专业学习的迷茫感,更是传授了科学规划学业生涯的方法,对自己的人生进行更合理的规划助力同学们成就更好的人生。

作者 张楠楠 刘萧豪 审核 赵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