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奋进二十大,争做时代新青年—外国语学院组织镇江团史馆参观实践活动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9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团员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5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以“青春奋进二十大,争做时代新青年”为主题的镇江市团史馆参观活动。

参访过程中,镇江市团校校长高原为青年团员讲解借助一张张图片和一件件历史旧物,带领同学们重温了镇江组织的发展历程与辈的奉献付出,让青年团员深刻领悟到中国共青团始终是中国共产党坚实的后备军,始终是与国家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与时代齐奋进的青年组织。在杨兆钰同学的带领下,在场同学一起重温入团誓词增强作为青年团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叶哲晰吴婧雯两位同学饱含深情地朗诵“永远跟党走”主题诗,诗声飘扬诵声朗朗

韩妮同学表示:“魏巍百年,历史浩荡。本次团校参观实践活动带我们回溯艰难的岁月,走过激昂的光阴,在历史的狭管处,窥见万古的智慧,领会不朽的勇气。从“五四运动”到抗日战争,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一桩桩,一件件党和国家历史上的大事件,无不与当时青年紧密相关。青年铸就时代,时代成就青年。青年一代应勇立时代潮头,抓住时代机遇,顺时代而行,敢于担当责任,为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作出贡献!

忆往昔岁月峥嵘,看今朝吾辈奋发。通过此次参观实践活动,青年团员们深刻领悟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充分认识到当代青年的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作者 孙丽娜 刘萧豪  审核 赵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