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香沁心 携花吟诗”—外国语学院举办俄语三行诗大赛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72

以诗之名,将思考落于纸笔。为展现俄语学生的专业素养,丰富广大同学的课外生活,营造更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增强同学们对俄罗斯文化的了解与兴趣,外国语学院红帆俄语社举办“墨香沁心 携花吟诗”俄语三行诗大赛。同学们在创新与实践中探寻俄语魅力,抒发多样感情。

2022级和2021级的同学是本次活动的“主力军”。同学们用优美的字迹、轻快的韵脚,将所思所想在纸上呈现。“蓝和白,留给我;远和近,还给时间。这是大海的力量。”2022级的高语晨同学对仗工整,用简单的语句展现大海的魅力;“于我世界没有救赎,无需等待他人照亮,我会自己找到那束光。”2022级的陈静诗同学熟练运用俄语押韵,展现深刻思考;“对着窗外的云说了很久思念,它飘到我的家乡,下了一场相思雨”2021级赵彧非同学用优美的排版和轻快的韵脚表达对家乡的思念。

经过老师和同学们的投票,最终姚敏同学获得一等奖;纪柯旭、陈静诗同学获二等奖;赵彧非等3名同学获三等奖。

同学们创作的作品精彩纷呈、天马行空。本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同学们对俄语的热爱与兴趣,同时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文学素养,培养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同学们用创作诗歌的方式将中文和俄语碰撞,将思想与文学碰撞,展现自我,陶冶情操,让同学们在俄语学习中获得更多的乐趣与成就感。

作者 赵容卉 刘萧豪 审核 赵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