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校园急救知识主题培训

发布者:赵莉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护知识储备,提高同学们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自救互救能力,1130日,外国语学院分别在梦溪、长山校区组织校园急救知识主题培训。培训邀请京口区红十字会、丹徒区红十字会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并进行现场演示。培训对象覆盖本研各班学生干部、寝室长,共计近100人参加培训。培训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莉主持,各年级辅导员参会。

   讲座分为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两个环节。红十字会老师由浅入深向大家介绍应急救护基本知识,重点讲授胸外心脏按压与人工呼吸的操作方法和AED设备的使用方法,还针对伤口处理,淹溺,中暑,意外伤害,异物窒息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讲解。为了让大家更熟悉心肺复苏急救技巧,现场采用人体模型演示心肺复苏和AED除颤的具体操作步骤,并结合施救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突发状况讲解注意事项。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很实用,如果遇到类似的突发情况,有能力科学应对,助人助己。

   此次培训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急救知识,还提高了同学们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自救互救意识

作者 朱俊熙 刘萧豪  审核 赵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