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生花”—外国语学院红帆俄语社举办俄语打字比赛

发布者:张进玮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179

近日,外国语学院红帆俄语社在梦溪校区举办俄语打字比赛。俄语专业全体本科二年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本届俄语打字比赛以“指尖生花”为主题,以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提高俄语学习兴趣和应用实践为目标。

活动于上午十点开始,红帆俄语社成员窦志娟、朱琛琛向参赛选手介绍比赛规则,本届大赛以俄罗斯经典文学作品中的诗歌和段落为来源,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作答,以字数与准确性为考察标准。大赛有序进行,优美的俄语诗歌、句子在参赛选手指间流淌,经过十五分钟的角逐,评选出本届比赛获奖者。李典典同学获得一等奖;吴砚君、窦江媛、田宝慧、王佳悦获得二等奖;赵容卉、李丽、陈浩洲、朱泠烟、吴亦雯、徐达、张伟、窦志娟、高语晨同学获得三等奖。

赛后,同学们分享了比赛心得。同学们表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以后的学习中,要不断加强俄语打字的训练,做一名“又快又准”的专业学生。

本次俄语打字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还提高了同学们对俄语打字的兴趣,同时也锻炼了同学们的专注能力和反应能力。

作者 赵容卉 商博飞  审核 赵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