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首届“俄罗斯文化展”

发布者:张进玮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10

 

1210日至15日,外国语学院在长山校区文理大楼5楼举办首届“俄罗斯文化展”。本次文化展由外国语学院俄语系工会小组联合学院工会共同举办、红帆俄语社社团承办。

首届“俄罗斯文化展”以“俄罗斯之美”为主题,包括文化展区和艺术展区两个部分。其中,文化展区主要展示俄罗斯风景、美食的照片,以及十九世纪俄罗斯作家的肖像;艺术展区主要展示俄罗斯精美建筑和俄语专业学生的书法作品。

俄语系专业教师赛纳、商博飞负责本次展览会的讲解。展览会上,两位老师首先带领大家认识了俄语专业历届优秀毕业生,就考研院校和录取专业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在文化展区,两位老师向到场的师生们介绍了摩尔曼斯克的极光、伊尔库斯克的贝加尔湖等著名景点和俄罗斯的饺子、奶制品、鱼子酱等特色美食,并带大家参观了俄罗斯文学“三巨头”(列夫·托尔斯泰,屠格涅夫,陀思妥耶夫斯基)的画像,探讨了俄罗斯其他著名作家及其作品。在艺术展区,师生们欣赏了俄罗斯圣瓦西里大教堂、地铁站等经典建筑和特色地标,还参观了历届大一学生在书法比赛中的获奖作品。

展览会后,师生们走进了俄语系办公室,欣赏了俄罗斯茶具、工艺品和手绘套娃,翻阅了俄文的图书和资料。

首届“俄罗斯文化展”将实地参观和教师讲解相融合,吸引了大批师生前来参观,大家给予一致好评。通过此次活动,丰富了我院教师和学生对俄罗斯文化、历史、艺术的认识,提高了对学生们对俄语专业的学习兴趣,对于培养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复合型外语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 商博飞 赛纳 审核 姚双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