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国界的冬日之约:中外学子共包饺子,温暖与文化交织

发布者:韩菁菁发布时间:2023-12-23浏览次数:19

 江苏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于冬至到来之时,在食堂举办了一场别具一格的文化交流活动——中外学生共同包饺子。此次活动旨在促进跨文化交流,让留学生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体验学校的关怀和温暖。


   活动当日,西食堂内热闹非凡,来自各国的留学生与中国学生围坐在一起,大家相互学习,彼此交流,共同体验包饺子的乐趣。留学生们对中国的饺子文化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他们一边尝试着自己动手包饺子,一边询问有关饺子的故事和传统习俗。而中国学生则耐心地解答,并分享经验。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和热烈的讨论,饺子的香气弥漫在整个食堂。



 此次活动不仅让留学生们亲身体验了中国的冬至习俗和饮食文化,也让他们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和温暖。一位参加活动的留学生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包饺子,我非常喜欢这个活动,它让我有机会了解中国文化。虽然开始时有些困难,但是同学们都非常耐心地教我,我感到非常开心和温暖。”

 

   此次中外学生共包饺子的活动,是外国语学院推动文化交流,增进友谊的一项重要活动。通过这样的实践活动,不仅增进了中外学生之间的理解和友谊,也让留学生们更深入地了解和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的多元性后续学院也将继续开展各类文化交流活动,搭建更多讲好故事的平台,共享文化,共同成长。


 

                                                    (作者:金粲然 杨丽  审核:韩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