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镇江市海归青年人才“新引力”主题分享会

发布者:张进玮发布时间:2024-01-08浏览次数:149

近日,由中共镇江市委统战部、共青团镇江市委、镇江市欧美同学会、镇江市青年联合会及江苏科技大学统战部联合组织的镇江市海归青年人才“新引力”主题分享会暨市海归青年创新创业服务站成立仪式在扬中市举行。我院欧美同学会代表商博飞、谭方黎和陆欣老师受邀参加活动。

团镇江市委副书记、市青联副主席杜剑首先向此次活动发表了欢迎致辞。江苏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程荣晖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我校近些年对青年海归教师及留学归国人员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与支持,强调留学海归青年在国家发展、学校及学科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同时,近些年我校海归青年教师在科研和教研方面成果显著,学校将继续加大对留学归国人员的支持力度,为他们创建更好的科研环境和发展平台。



在随后的“新引力”主题分享环节,五位来自镇江市各行各业的优秀留学青年代表分别就自己的留学生活、创业历程、科研创新、行业发展以及服务社会等经验进行了生动、热烈的交流,五位代表的分享生动有趣,精彩纷呈。我院俄语系教师代表商博飞进行了《我在祖国大地写青春——初心不改,以爱育爱》的主题分享。商博飞老师分享的演讲中有激动、有感动、有笑点、有泪点,有他对童年恩师的敬仰与承诺,有他对教育事业的热忱与坚定。尤其当提到疫情期间,与他一起滞留俄罗斯的海外青年学者们收到祖国大使馆寄送的防疫健康包时,引起了所有参会人员的强烈共鸣和热烈掌声。

外国语学院现有海外学习归国人员60多位,是校欧美同学会的一只生力军,近年来,老师们活跃在省市欧美同学会“奋进新征程”等各项活动中,发挥专业优势,画好同心圆、架好同心桥,学校和学院各个事业的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谭方黎  审稿:韩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