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语你面对面”活动

发布者:张进玮发布时间:2024-01-15浏览次数:101

   为帮助2022级同学选择第二外语,1228日外国语学院组织“语你面对面”活动,组织二外老师为2022级全体学生指导选课方向,答疑解惑。外国语学院翻译系主任杨丽主持会议,二外任课教师姚红、高琴、南楠、张辉、冯立新,2022级英语和翻译专业百余名学生参加会议。 

         见面会从教学安排、学习要求、未来发展等方面向大家做了介绍,鼓励同学们提前树立目标,精准选择二外课程学习。首先,法语老师姚红向大家介绍了法语课的大致安排、所需教材及学习方法,将法语与英语进行对比,介绍了法语的学习方法。期间,老师还解答了同学们对于法语学习及前景的相关问题。

     

     

     接着,德语老师南楠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部分德国文化及德语特点,向同学们展示了未来的课程规划与道路。同时老师将几种语言进行比对,让同学们对德语有了进一步的认知。随后老师现场展示朗读一段德语,让大家有了更直观的感受。  

     随后,两位日语老师冯立新、张辉分别介绍了日语的学习方法及修读要求,为同学们推荐了相应的学习网站及读物,要求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过程中要明确方向、专注努力。

   

     最后,同学们就学习方法、考试、考研、就业、出国等问题纷纷交流,老师们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予以详细解答。本次见面会是外院教育中重要的一环,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即将学习的第二外语,以便同学们自主选择,把握学习生活。

     外国语学院22级学生按照学校安排本年度留在梦溪校区学习,为更好地指导学生专业学习,学院重启学业导师制度,为每个班级配备学业导师。下半年公开展12次主题班会,举办活动6次,受到了同学们一致好评。

 

 

                 (供稿巫屹、杨丽  审核:赵莉、周树军、曾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