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学业导师工作例会

发布者:赵莉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学业导师工作的顺利开展,加强学工与教学联动机制,37日,外国语学院在文理大楼1543会议室召开学业导师工作例会,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周树军、党委副书记赵莉、团委书记刘萧豪以及全体学业导师和辅导员出席会议。

会上,副院长周树军就本科教育评估工作,对学生应知应会内容和人才培养方案的宣讲提出要求。他指出学业导师要及时对学生开展专业指导宣讲,强化学生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了解和认知。副书记赵莉向学业导师介绍了本学期工作重点,进一步明确了学业导师在学生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学业指导、心理健康、高质量就业等方面的具体工作职责和内容,指出2024年全校的工作重心是实现高质量就业,外国语学院今年要提前发力,发挥辅导员、班主任与学业导师的联动机制作用,完成2024届毕业生三月份毕业去向落实率30%的阶段性目标,并进一步完成初次和全年毕业去向落实率目标。随后刘萧豪为各位学业导师现场演示了学业导师登记系统的操作方法。

        通过本次会议,学院进一步规范了学业导师的组织管理工作,明确了学业导师的工作职责和要求,为新的一年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 马文立  审核 周树军   赵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