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青马工程”暨团学干部培训

发布者:赵莉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3月15日,外国语学院在梦溪校区教三109教室,开展了“青马工程”暨团学干部培训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莉担任主讲嘉宾,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刘萧豪、梦溪校区各班班长、团支书,学生组织学生干部参与培训。

   培训会上,赵莉重点从学生干部和班级管理两个主要方面着眼,通过穿插生动鲜活的真实事例,强调了学生干部的工作职责,分享了开展好工作的方式方法。赵莉老师分析了学生干部现状,并指出目前可能存在的热情退却、工作迷茫、时间冲突等问题,接着又对症下药,从端正态度、找好定位、努力学习、乐于奉献四个方面讲述,勉励同学们坚守担任学生干部的初心,知行合一,担当作为。在班级管理方面,她从班级每位班委的职责出发,明晰班委工作职责,对班级整体管理工作给出了建议与要求,为各班班委组织、管理、服务班集体指明了方向。讲座中,她强调了团队合作和奉献精神的重要性,希望学生干部以“诚”为本,做到诚实待人、诚信做事。

   通过此次培训,外国语学院学生干部们强化了责任心,明确了工作方向,掌握了工作技巧,将以更自信的姿态和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本次培训加强了学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为今后顺利开展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 宗恬雨 林雨曦 刘萧豪  审核 赵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