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俄语专业学生在“艺术项目”国际竞赛上收获佳绩

发布者:周树军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5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20233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俄罗斯报》发表的署名文章中提到“中俄双方要密切人文交流,不断增进两国民众特别是青少年相互了解和友谊。我们有理由期待,作为发展振兴道路上的同道人,中俄两国必将为人类文明进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年初,江苏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红帆俄语社成员积极报名并向“艺术项目”国际竞赛会务组提交了参赛作品。

        艺术项目”国际竞赛是具有一定权威性和影响力的比赛,竞赛由俄罗斯艺术家联盟、俄罗斯设计师联盟等机构指导,俄罗斯滨海边疆区艺术学院主办。本竞赛侧重参赛选手对文化和艺术的了解,考查参赛选手认识美、理解美、欣赏美、创作美的能力及构思。

        经过评选,我院俄语系学生高语晨获一等奖;窦江媛获二等奖;郝安妮、吴亦雯获三等奖;李典典、胡晴、马欣欣、朱晓敏获参与奖证书;俄语系教师商博飞获优秀指导教师证书。

        本次竞赛为中俄青年学子的文化交流搭建了桥梁与舞台,展现了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激发了同学们学好俄语的动力。


作者:赵容卉、商博飞  审核:曾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