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剪时光一段,同堂聚外院一家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19-01-03浏览次数:872

    外院一家亲,携手心连新。1228日晚7点整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工会、团委联合举办的“心连新,家风传”迎新晚会在东苑四楼音乐厅拉开了帷幕。江苏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建工会常务副主席魏有章、后勤集党委书记王兴伯、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坚强、团委书记薛泉祥、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刘清生、学生处副处长徐晶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国际处副处长朱向华等领导应邀出席迎新晚会两百多名师生代表欢聚一堂,同心同德赴新年,载歌载舞颂青春。

四十年风雨同舟,四十年梦向彼岸。晚会伊始,我家书记杨建超致辞讲话杨书记表示恰逢学校召开第三次党代会,学院举办此次晚会正是献礼党代会,同时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学校本科办学四十年,也是外国语学院办学以来充满革新的一年。2018年,外国语学院不仅开办了俄语专业,在学术方面取得丰硕成果。除此以外,外国语学院发展同改革开放的步伐一致,同江苏科技大学的发展目标一致,始终坚持融通中外,追求卓越。最后杨书记对在座的全体师生表达了其殷切的期望,希望全体师生,尤其是代表着新一代磅礴力量2018级新生们,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伴随着我家书记真切的祝福,晚会正式拉开序幕。

热火青春,当有春雨滋柔。首先拉拉队的女孩们活力四射的舞蹈《PICK ME UP点燃了这个寒冷的夜晚。冰与火的青春才充足,热舞之后大学英语文理部老师的一首二重唱《我心似海洋》似润雨滋柔着在场嘉宾的心,会场充溢着无限的宁静与温柔。

外院之子,皆是最亮的启明星。心理协会一首《夜空中最亮的星》,仿佛使整个会场置于茫茫夜空之下,静而深远。科大一隅,小桥流水,也富江南情。外国语学院工会的老师们带来的旗袍秀《江南情》在舞台中宛如一朵朵梨花绽放雨中,温婉动人。

晚会节奏在一悠一扬中缓缓推进。兄弟学院的体育健儿们在《大武跆》中炫酷的武术表演再一次将同学们的青春气息点燃。大学英语机部的杜冰老师独唱《胡琴说》一首,优美婉转如远方不可触及的精灵,轻轻拨动着在场嘉宾的心弦。英语系老师们的歌舞节目《JUST卡路里》将烧脑的网络神曲变得活泼可爱The Whos乐队表演的《Yellow》用跳动的歌符和优美旋律使刚刚还在沉浸在悠远琴声的会场嘉宾热血沸腾起来。

同舟致远,追求卓越。中国砥砺前行的四十年,不平凡,不简单。晚会上学院机关工会小组的老师们同台以激昂慷慨的诗朗诵表演《四十年扬帆起航》,热情歌颂四十年,展望又一个四十年。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话语,将大家的思绪引向了改革开放四十载走过的风雨历程,仿佛历历在目。

飘飘之思,落定于眼前。2018级研究生们带来的歌曲串烧,展现出研究生们的多才多艺。静静听《雪落下的声音》,来自俄语系老师刘志强主唱的歌,彻底的融化了所有人的心。青春之年我们正好,大学英语船海部老师们带来的舞蹈《青春正好》,舞动了所有人的青春。晚会的压轴戏当属全体辅导员和学生组织干部们同台表演舞蹈了在《东西》轻快的旋律中、在《海草》活泼的节奏中、在《马德里不思议》甜美的乐声之中,全场挥动手中的荧光棒,同外国语学院热情燃烧的串烧舞蹈――“第十七套广播体操一起嗨翻全场,使晚会在充满激情氛围中圆满结束。最后,领导嘉宾上台合影留念,将这个特殊的时刻永远定格。

心连新,家风传。两百多颗心紧紧相连,共同见证新一代的成长,共同谱写新一年的篇章。相信外国语学院会与改革开放之舟一起,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再创辉煌!

作者:丁文秘、李景锐、何筠  审核: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