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共话发展 —外国语学院2009届英语专业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

—外国语学院2009届英语专业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

发布者:李连军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901

1019-20日,外国语学院200930多名校友怀着激动的心情,陆续回到久别的校园,徜徉西校区风景,驻足东校区图书馆,不忘初心,共话学院发展,开展丰富多彩的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霞、副院长曾景婷等多名教师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与了校友返校活动。



   岁月易老,初心仍在,当初怀着一颗颗懵懂、憧憬的心情来到外国语学院的2005级学子们饱含着激扬、奋进的初心,学有所得,服务社会,都已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了自己的成绩,或踌躇忐忑,或满怀收获,或丝丝甜意,或心有感慨,均在十年岁月中流淌,流出自己的精彩生命线!

   19日下午,2009届校友们与西校区2019级英语、翻译、俄语专业新生在西综219教室开展了“学长归来话初心,激励芳华共成长”经验分享会,从十年工作感悟、大学最重要的事、最想对学弟和学妹们讲的话等方面进行了分享,畅谈学习和职场经验,加深2019级学生对大学生涯的理解,引导学弟学妹们迅速成长,及时明确大学期间的目标及未来职业规划,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迅速转型。



1020日上午,2009届校友们和应邀而至的学院老师们在东校区教三502室开展了“共叙师生情,共话学院发展”师生座谈会,校友们一一讲述自己离开学校以来的变化成长,感恩学校、学院的培养,并从自身成长历程建议学院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和知识结构,注重综合素质的培养,建议开设礼仪和函电培训等课程。有的校友表示,为了鼓励学弟学妹们珍惜大学生活,多读书读好书,在学院捐赠图书、设立校友奖学金。与会老师对回校校友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为大家的成长感到欣慰,对校友的捐赠表达谢意,共同祝愿大家家庭美满幸福,事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座谈会结束前,张霞副书记为同学们介绍了学校校友会、校友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希望校友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多联系,互帮互助,共同发展,多为学校以及学院发展提建议,实现学院、校友发展的良好互动。


(作者 李连军  审稿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