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APSIPA 2019国际会议

发布者:周玥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995

1118-21日,亚太信号与信息处理协会(Asia-Pacific Signal and Information Processing Association2019年会(APSIPA 2019)在甘肃省兰州市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外国语学院龚箭博士和William Bellamy参加了此次会议。APSIPA是一个信号与信息处理领域的权威国际峰会,语音、语言与音频处理方面的研究是其最为重要的交流讨论内容之一,每届会议都会吸引数百名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高校、研究机构和相关产业界的著名专家和学者参会,展示信号和信息处理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讨论科技和产业发展趋势。会议论文水平高,为EI收录,具有较高的国际影响力。

本届会议共收录来自全球15个国家的351篇论文,分为常规议题和特别议题共51场口头汇报和2场墙报展示。来自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的Chin-Hui Lee教授、北京大学的高文教授以及英国剑桥大学的Kate Knill教授分别就迁移学习,云端人工视觉系统和基于深度学习的语言评测等课题发表主旨演讲。我院龚箭博士与南京理工大学陈莹教授共同组织了一个第二语言语音感知与产出(Second Language Speech Perception and Production)的特别议题单元,并就自己的论文“Comparing Native Chinese Listeners’ Speech Reception Thresholds for Mandarin and English Consonants”作口头汇报。

通过参加此次高水平的国际学术盛会,我院教师与国际国内参会的研究人员充分交流、热烈讨论、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既充分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也对国际语音学研究的前沿有了进一步的深入了解,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同时,更是籍此次会议,再会了老朋友,结识了新朋友,为下一阶段新的科研工作和国际国内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龚箭  审稿: 曾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