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会议

发布者:周玥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834

125日,外国语学院在教三119召开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会议。芦笙院长和研究生导师、副导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曾景婷副院长主持。

首先,芦笙院长传达了当天上午学校召开的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会议的精神。此外,他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江苏省研究生导师职业道德规范“十不准”(试行)》。芦院长指出,导师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并认真学习教育部、江苏省以及学校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相关文件,从招生、培养到论文送审、答辩等各个环节严格遵守相关要求和规定。他表示,研究生的培养对学院的学科建设和综合实力的提升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导师及其团队和各研究所需要投入更多的精力,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为提升研究生培养水平做出应有的贡献。

 接下来,导师代表吾文泉教授、赵霞教授、王平教授分别发言。吾文泉教授从如何培养并留住有创新意识的学生,如何以高水平课题为契机提升学生的科研能力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丰富的指导经验。赵霞教授作为我院资深硕导,在交流时向各位介绍了自己如何做好研究生培养的过程管理,无论是小论文的发表,还是大论文的写作以及就业,她在每个重要环节都对学生给予了悉心指导和殷切关怀。王平教授作为一名新晋硕士生导师,在发言时指出,导师应该从做人、做学问等各方面给学生起到表率作用。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是如何培养和提高学生的科研意识与素养,如何让学生尽快融入科研团队。他同时还呼吁各位导师进一步增强对学院发展的责任和担当意识,立足高点、勇于创新,推动学院实现跨越式发展。三位教授发言后,与会硕导及副导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曾景婷副院长做了简要总结。她表示,此次会议开得非常务实,各位导师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一方面,研究生导师更加明确立德树人职责和师德规范要求,有效提升研究生导师指导履职能力;另一方面,各位导师在文件学习、研究生教学、研究生指导、过程管理、导师队伍建设、成果培育等方面做了充分的交流。她希望大家将计划落实到行动,以师德师风建设为基础,以标志性成果培育为目标,以研究生过程管理为抓手,全面提升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为学院和学校的学科建设与发展保驾护航。

        (作者:周玥  审稿:曾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