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优秀校友葛桃桃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955



 

 

 

葛桃桃,江苏沭阳人,中共党员,江苏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05级本科毕业,2009年考入清华大学法学院,2012年获得法律硕士学位。硕士毕业后,在南京市国资集团工作,第二年进入紫金信托,从事信托业务工作。在校期间,她勤工俭学、同时积极参与、并组织学院的各项活动,获得相关的荣誉。




心语

进入江科大,我开始了自力更生的大学生活。一方面我勤工俭学,通过自己的付出赚取生活费,虽辛苦,却让我明白不管怎样的环境,只要自我努力,就一定可以获得自己想要的。所以,我非但没有自卑,相反,我更加自信。另一方面我获益于学院给予的资助,这让我有更多的时间支配校园的学习生活,也让我懂得感恩与知足。在此,我感谢母校给予我的一切。

虽然我不是很优秀,或者说,我真的和你们大多数人一样,是最普通的那一个,但我真的是很积极:课堂上我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与老师互动;课外我积极参与(也组织)学院的各种比赛、锻炼自己的文字能力、表达能力。

现在,我工作三年了,虽然我还是一个很普通的金融民工,但是我想告诉亲爱的学弟学妹们,那曾经的青葱岁月塑造了我的性格,让我适合也很喜欢现在的工作和生活。虽然我和你们一样不知道明天会是怎么样,但是我在努力过好今天的每一刻,我的心是踏实的。请找好你们心的方向,努力了,便不后悔。

最后,我想告诉大家那四年,亦或是在清华的三年,我最遗憾的错过便是那图书馆里的太多的书。但凡优秀的,都是懂得享受读书之乐的。希望你们再多些时间读书,拥有独立思考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