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协同战“疫”——英语系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0-03-08浏览次数:652

202035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英语系党支部通过视频会议形式进行了一次别有意义的集中学习。

根据学校要求,支部书记韩菁菁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和《江苏科技大学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两个文件党员们就结合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结合学校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从自身出发谈感想、定目标、找举措,坚定信念,协同战“疫”。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当前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感受到前线党员们担当有为、冲锋在前的无畏精神,无私奉献、汇爱成海、不惧病魔、携手向前的先锋精神。结合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和学院、系部重点工作,党员教师坚定地认为当前我们的首要工作是沉下去,潜心树人,人才是打赢各类攻坚战的智力保障。党员们集思广益,明确支部长短期任务:对即将参加考研复试的同学,开展“陪你一起走”结对辅导行动;对即将参加专业四、八级考试的同学,开展“线上一起考”集体备考行动;对身在湖北归心似箭的同学,开展“家人一起爱”鄂不再忧行动;借全面开展线上教学的契机,做好线上线下课程建设,为一流专业建设,提升教科研水平,造福全系学子工程添砖加瓦。

本次学习也凸显了支部党员教师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在外脱产学习的秦永丽和吕子青老师、在家休产假的汪桃红老师都自觉地加入到学习中来;在外求学的多位党员积极加入“陪你一起走”行动中。有一份光,发一份热,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一颗小小的螺丝钉,扎根防线;我们听党话,在大后方,爱岗敬业,钻研线上,协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 韩菁菁  审稿 姚双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