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本学期第三次集中政治学习

发布者:周爱前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688

5月14日下午,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积极开展本学期第三次教职工政治学习和各党支部集中学习。

教职工政治学习分为两个阶段。各系部负责人首先带领教职工学习了葛世伦书记在校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上的讲话《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奋力推进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教职工围绕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目标,就如何结合工作实际,更好履职尽责服务学校、学院发展开展了大讨论。随后,各教工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集中学习了赵乐际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报告《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大家一致认为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守底线,遵规守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深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学院领导到各支部集中学习、讨论,并就坚守意识形态底线、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和谐共进的良好氛围、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对学生的关心关怀等方面做了进一步要求。

学生党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文》。学生党员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不负韶华,坚定理想信念,以行动书写青春篇章,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

作者 刘萧豪  审核 姚双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