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2020年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开题答辩

发布者:何筠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794

5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线上平台召开2020年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开题答辩会。本次答辩随机邀请外国语学院本创专家库成员曾景婷、雷飞、张红岩、韩菁菁、龚箭、刘阳六位老师组成评审组专家,团委书记何筠主持会议。

2020年我院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共立项23项,其中省级重点项目1项,省级一般项目3项,校级一般7项,校级指导12项。项目负责人以线上对话的形式辅之以PPT展示对各自项目选题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工作进度安排、工作预期目标等方面情况进行汇报。大部分项目准备充分、思路清晰。答辩过程中,专家组评审老师们从项目名称、项目内容、项目意义等角度对各个项目提出指导性意见,并就各项目的后继性发展提出针对性建议,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指引了正确方向。最后,评审专家针对几个有争议的项目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仔细分析了其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方案,以此深化大学生科研创新成果的导向性和科研实效性。

此次开题答辩推进了外国语学院本创工作的进程,同时为今后本创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作者:吴佳虹 何筠;审稿人:曾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