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730

毕业在即,为了解毕业生同学就业动向,提供精准不断线就业指导服务,外国语学院于6月11日、6月13日分批组织部分毕业生同学召开就业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霞老师、就业辅导员刘萧豪老师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参会毕业生同学依次发言,分别就个人就业基本情况,包括当前就业意向,经历的就业过程、就业过程所遇到的困难以及对学院各方面工作的建议与意见进行了交流。经了解,毕业生同学均有了明确的就业方向,选择企业求职、考公考编、二战考研的同学都已开展积极着手准备。

张霞副书记认真聆听记录每位同学交流内容,不时与同学互动,深入了解同学们就业意愿、动向与困难,并有针对性给予指导意见。她表示,非常理解同学们为寻找就业出入所付出的努力,希望同学们能认请当前就业形势,立足当下,设立切实可行的目标,积极付诸行动;求职的同学要明确自身定位,增强就业信心,找准优势,补上短板,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把握住宝贵的工作机会;考公考编同学要把握住向应届生倾斜的机遇,关注考试时间节点,做足准备,争取顺利上岸;二战考研的同学要在做好总结分析的基础上,确定合理的目标院校与专业,提高二战成功率;要保持与学院联系不断,关注就业信息与通知,及时汇报就业进展,需要时可寻求学院、老师的帮助。会上,刘萧豪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就业信息上报、档案派遣等方面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将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为确保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外国语学院强化责任分工,加强工作落实,开展精准就业指导,做到一对一帮扶,切实做到就业工作“离校不离心、服务不断线”。

作者 刘萧豪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