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暑期辅导学生备考四六级

发布者:李连军发布时间:2020-09-01浏览次数:881

受新冠疫情影响,我校今年的第一场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将于919日举行。在暑假期间,学生们的英语水平会不会下滑?学生们假期进行自主复习遇到困难怎么办?提升大学英语四六级合格率、优良率,牵动了外国语学院教师们的心。

为了尽最大努力保障暑假期间广大学生有课可听、有题可刷、有疑必答,外国语学院在教学副院长方小勇的总体规划下,大学外语教学二部成立了一支由系部主任带头、优秀骨干教师主讲的暑期四六级线上辅导团队。首先,组建QQ群,师生携手。面向全校学生共组建4QQ群,其中2个四级群、2个六级群,并通过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和学工联动通传到学生。到目前为止,参与四级辅导的学生有近500人,参与六级辅导的学生有近900人,以18级为主,同时包括专转本学生和19级学生。然后,线上直播,查漏补缺。根据考试模块,并结合学生弱项,大学外语教学二部精选具有丰富四六级教学经验的夏惠君、柳妞、秦静、刘剑平等几位老师分别从听力、阅读、写作、翻译等四大模块入手,通过腾讯课堂开展在线直播授课,分析试题特点、解读应试技巧、扫除应试盲区。同时,线上作业,学练同行。为了能够帮助同学们将讲座所学落实到个人语言能力的提升上,谭方黎、张学谦两位老师通过QQ群根据考试模块布置了线上每周作业,在夯实课堂所学的同时通过练习备战考试。现阶段的作业以写作和翻译为主,接下来将陆续布置其他模块的作业、套题等,并提供更多的复习资料。

目前,线上直播讲座即将结束,暑假辅导也接近尾声,在新学期开始之际,外国语学院将齐心协力,通过教学班级进一步巩固暑期辅导成果,继续扎实推进辅导工作,课上课下结合,讲学练同步,全力以赴迎接即将到来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努力完成学校下达的重点工作任务,为我校进位争先做出应有的贡献。(撰稿 雷飞   审核 方小勇)